我尝试不去在意任何事情,但我意识到我做不到。

【柒七】这个灰姑娘的剧本有点不太对

*我来发300fo的点梗文了!

*是 @影景三 点的仙女教母七

*你问我柒哥什么身份?emm……

*想了两个版本,咱就前世今生了吧哈哈哈哈哈!

*有梅花十三出没

“伍六七,你可知罪?作为一个仙女教母,怎么可以不帮你守护的家族的人实现心愿!”

“我当然帮了!但是……”伍六七回想起当时的情况,他实在是想不明白,明明王子和公主都要谈成了,自己作为公主的教母去吃个宴席,怎么就给把事误了。

作为梅花家族最末位的女儿梅花十三,因为母亲是小妾本就常受排挤:母亲在世时尚有人呵护,母亲因病逝世后,她就像是失去保护伞的小花,无依无靠。

的确,这看起来就是翻版的灰姑娘。

所以按照剧情杀,去不了舞会的梅花十三在仙女教母的帮助下成功换上漂亮的舞裙然后坐着南瓜马车前往舞会,然后吸引了王子的注意后匆匆丢下一只水晶鞋离开,之后王子凭着水晶鞋去找公主,之后完美在一起——这是伍六七早就在童话故事书,不,成功案例中看到的经典示范。

“靓女你在伤心没法去参加舞会吗?”伍六七看着坐在后花园草丛里把头埋着的梅花十三,顺手撸了一把她的长发。

“让我一个人静静。”

“有我教母伍六七在,一切都不是问题啦!”伍六七挥舞着手里奇形怪状的魔法棒,“超级变身术!”

如果可以后悔,伍六七一定不会对着榴莲施法。

“榴莲啊啊啊啊……”梅花十三看着眼前巨大的,半个榴莲变成的马车——成功地晕了过去。

任务失败。伍六七不得不接受这个绝望的事实:把人都弄晕了还要怎么搞啊!

等等,幸好我练的是变身术!伍六七灵光一闪,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自己假扮成梅花十三参加舞会吸引王子,这样王子就会来找她——完美!

前半程计划都很顺利,伍六七确实引起了柒王子的注意,并且包了他下半场的舞伴名额。

当,当,当。伴随着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响起,伍六七知道自己该走了。

OK,见好就收,溜走,并丢下一只水晶鞋。到这里,伍六七的计划的实施都还是天衣无缝的——以至于他实在是没想到柒会在宴席上对他出手。

拒绝和梅花十三的订婚,抓着自己不放手。

“靓仔你真的认错人了!”伍六七还在狡辩,“你说我是那天晚上的人,你有什么证据?”

“你要我拿证据?”柒轻笑一声,从怀里拿出一只水晶鞋,“怎么,要我亲自给你穿上你才愿意承认吗?”

“我……不对!如果不是水晶鞋,你是怎么找到梅小姐的!”

“那天的月色很美,不是吗?虽然是夜晚,但那天皎洁的月光打在‘梅小姐’身上的时候,我还不至于记不住她的样貌。”

“【哔——】”伍六七很想骂脏话,但是因为他是一个仙女教母,所以是不可以说脏话的。

事情发展到这个份上,伍六七也很绝望:仙女教母手册里面也没写过这种情况啊!

按照规矩,仙女教母是不能和王子结婚的——童话故事里面没有这样的写法!就是和女巫,魔女,也不能和仙女教母!

这事儿后来被仙女教母的高层打点打点之后就不了了之了——人类嘛,反正多给点好处对于一些事情都能既往不咎的,实在不行撒把失忆粉就完事了。

但是伍六七……该罚还是得罚,所以就有了开头的场景。

“惩罚就是找到那个王子的转世,然后实现他的一个愿望——在做完这件事之前,你就不用做那些业绩了。”

“但是你不能以仙女教母的形象出现在他面前。”

……

“请你让我去死吧。”面前的小孩子十分诚恳地对面前的伍六七说。

“小小年纪就想着自寻死路,不好啊。”此时的伍六七把玩着手上的剪刀,有些难办。

毕竟他也没想到自己会是在这种情况下找到那王子的转世啊!

表面上是个刺客,实际上是个帮人实现愿望的仙女教母……这话说了谁都不信吧。

而且这小子这一世什么疯,居然委托自己刺杀他自己?虽然酬金很高……不会和上次那个叫可乐的女孩一样也是得了癌症吧?这么想着伍六七就伸手在他头上薅了一把。

是长在头上的真头发,那应该不是癌症。

“我妈妈说,我死了就好了,她就不会那么多麻烦了,她还说我累赘……”小朋友委屈的样子又让伍六七心软了。

“这都什么家长啊。”伍六七毫无形象地朝旁边啐了口唾沫,“这单我不能接。”

“为什么?你们刺客难道不是有钱就什么都敢做吗?”

“你让刺客这么做,因为你觉得他们敢这么做,但你自己怎么就不敢动手呢?你自己杀了自己,还省得花这钱,难道你实际上也是个缺少勇气的孬种?”伍六七知道对方在激自己动手,但自己是绝对不想这么做的,倒不如反激他一下,让他搞清楚死亡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

“你以为我没试过吗?我自杀未遂也无法唤起他们的反应,甚至还会嘲笑我,骂我为什么不死的彻底点,不干脆,我就知道,我自己杀了自己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那么同样我杀了你也是没有任何用处的。”伍六七忍不住又摸了一把他的头发,“既然你无论怎样都无法让他们高兴的话,那为什么还要顺着他们的意思选择最灰暗的路呢?当然要用他们嫉妒的方式活下去啊。”

“这次定金还是要照收的,作为补偿我就送你一个特权吧:我可以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实现你的一个愿望。”伍六七转过身向外走去,挥着手上的剪刀表示告别。

“努力活下去吧,小鬼。”当然我也会在暗中帮助你的。

之后的一段时间,每当柒被一些人合伙欺负的时候,伍六七总是“碰巧”地帮他解围:“真是群聒噪的小鬼,搞的我潜伏都没有心情了。”

当然一味地帮助也不是伍六七的风格,他可以拿他的七段剪担保,之前帮助柒的几次都是凑巧碰上自己就在附近做任务!

柒也在努力地改变着:锻炼增强体质,学点拳脚功夫掌握战斗技巧,性格也没有之前那么阴郁了——大概是经常锻炼导致的。

这小子,果然还是成长了啊。每次路过柒的家门口,伍六七都会驻足片刻,然后满意地离开,那表情简直是看到自家种的大白菜长势喜人时才会露出的表情。

虽然知道这大白菜最后肯定是被别的猪给拱了……

伍六七,不能flag啊。

后来再次正式见到柒的时候,是在刺客联盟。

一开始伍六七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

直到散会之后对方来找自己,才知道不是。

“干什么不好,非要当刺客,知不知道这行很凶险啊小伙子。”伍六七扣着鼻子翘着腿毫无形象地坐在柒对面,满脸鄙夷。

“只是想追随你的脚步。”对方并不在乎伍六七的随意,盯着伍六七,“以前的约定,还有效对吧?”

“当然,我伍六七一诺千金——说吧,想实现什么愿望?刺杀任务从不失手?”

“这种也可以吗?”对方忍俊不禁,“不过我记得你的刺杀成绩……”

“那……那是我懒得杀!”被提及短处,伍六七忽然有些尴尬。

“这么多年了,你的样貌一直没有变化。”

“哈哈,我这么好的皮肤……”伍六七正自吹自擂,却因为对方的后半句话失了神色:

“你是奇闻中的幸存者。”

“!”伍六七可笑不出来了。

眼前人经历了一轮转世,世间也沧海桑田,现在早已不是以前那仙女教母遍地走的时代了——魔女女巫等拥有超然力量的存在早已在人类的贪欲下被吞噬殆尽,妄图窃取力量的人类也冥冥之中受到了惩罚。

所以其实所谓的惩罚,早已失去了意义——可是为什么还是会去寻找他的转世呢。

“被我猜中了?”伍六七的头低下避开柒的眼神,柒只好接着问,语气像是在哄生气的小孩。

“如果你真的可怜我,就把你的愿望说出来,那样我就解脱了。”

“然后呢,实现我的愿望之后后你会去哪里?”

“……”伍六七再度沉默:世间已无同行存在,而自己实现了最后一个愿望完成了惩罚,大概也要消失了。

“会消失吗?”

“谁知道啊,消失了又怎么样,我只是一个刺客,本来就是朝不保夕的职业,哪天消失了再无音讯也是很正常的吧。”

“我已经想好我要许什么愿望了。”

“嗯?你说吧。”

柒凑到伍六七耳边说了什么。

……

“所以最后呢?那小子到底许了什么愿望?”台下的听众叫嚷着,迫切地想知道故事的后续。

“这愿望呐大家是谁也不知道,但是在那之后,两人都失去了踪迹,一时间众说纷纭,争了好久也没个定数——倒是有一天又有了爆炸性的消息:去小鸡岛执行任务的女刺客梅花十三在岛上看到了他们的踪迹,只是无图无真相,谁也不相信到底是不是真的……”

“所以是不是啊!”听众对这吊胃口的方式屡见不鲜。

“我说是,你们信吗?”

(the end)

评论(8)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