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试不去在意任何事情,但我意识到我做不到。

【彰剑】论坛管理员的某次出行

*本来是打算写之前论坛体里那个基人的事情的,但是感觉有点压抑于是决定先写别的

*管理员是系列匿名论坛体的管理员

*之前其实有一直在想管理员这条线,但是没怎么特别埋好伏笔,加上在幕后也没有线索透露

*那先回收996/007那条线的情况吧

*拖太久我都快忘了那篇设定是啥了


“果然还是因为太过在意就亲自过来看了一趟,该说还是来晚了吗。”烫金的花纹即便在没有光照射的情况下也依然散发着微弱的光芒,黑色的长袍兜帽戴起遮住头部,阴影下依稀能发现祂上半部分面部戴着面具。

是……谁……挣扎着用手部支撑身体慢慢起身,眼前是一片半透明的淡蓝色的圆弧形屏障抵御着周围黑雾的侵袭,却也岌岌可危。

那些浓厚的物质原本是完全无法透过光芒的,然而圣彰人还是看到了金黄色的大致人形轮廓。

“保护机制被触发了啊。”熟悉的的声音并不带着任何感情,“这里之前发生了什么?你可以回答我吗?圣彰人?”

“你不是剑悟!就算你们的声音一模一样,你……”圣彰人伸出手想去抓住来人的衣襟发泄无名火,也只是碰到了蓝色的屏障,“你是谁!”

“我以为通过那个论坛至少能稍微缓和一些见到平行时空同位体的尴尬,看起来还是不行啊——不对,网友线下见面也确实认不出彼此,下次要不要试试认证用户可以设置昵称不匿名?不对啊,我的账号会注明是‘管理员’……啊!不好意思!忘记自我介绍了,我是那个论坛的管理员,也是某个世界的‘真中剑悟’。”

“骗人的吧,那个论坛里从来都没有剑——你是管理员?”

关于论坛的建立者是谁一直众说纷纭,大家无一例外地认为管理员会是某个世界中的圣彰人为了帮助其他世界的大家撮合所有建立了这个互帮互助的论坛,谁也没有想到做这件事的实际上是一个剑悟。

“……”

“如假包换。”注意到淡蓝色的半透明屏障已经开始闪烁,管理员剑悟像是注意到了什么更加要紧的事情,抓住圣彰人的后衣领,“屏障的时效快到了,先离开这里吧。”

“你住手!我不要——”开什么玩笑?自己因为这样的侥幸活了下来却不想着如何改变现状而是逃到了别的世界?!

他圣彰人绝对是会为人类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战士。

走过金色的通道,尽头出去是一处超古代遗迹,圣彰人回头看向过来的地方,正是一颗硕大的高聚合能量球。

“这是永恒核心?”知晓永恒核心存在的彰人很快猜出了这是什么。

“是的,这里也是维持多世界连通的论坛的中枢。”遮蔽身形的袍子和面具化为能量粒子消散收回,眼前的管理员露出了圣彰人熟悉又陌生的模样:熟悉是因为他当然能认出来这是“真中剑悟”,陌生则是因为眼前人皮肤上多出的纹饰和衣物的颜色都更像是特利迦本身。

永恒核心周围伸出星星点点的像是丝线一样的链接到祂身上,剑悟并不在意,还在继续和他对话:“有什么想问的不必顾忌,我会有问必答。”

“这里是你所在的世界?”

“对。”

“我可以回我的世界吗?”

“不可以。若是还有得救我也不会将你带到这里来。”

“那他呢?有没有可能……”

“没有,完全没有。”

“为什么?”

“我探查过了,什么都没有剩下,如果不是因为我设置的论坛防御机制可以抵御黑雾,恐怕连你也救不下来。”

“那个蓝色屏障是你干的?”

“是的,那是每个论坛认证用户在遇到类似情况下可以得到的保护,但能量耗尽就会失效。”

“你撒谎,如果你可以抵挡黑雾的侵袭,为什么他不可以!”

“我从不说谎。”一连串的问答下祂的表情没有任何的变化,“每个世界的我的具体情况和能力数值并不相同,侧重点也存在差异,但通常来说会稳定在论坛里的公式楼里的数值,这也是大部分世界的情况。”

“你的意思是你是那小部分情况?”

“对。”

“我同化了永恒核心,或者说我被它同化了。”祂把手抚上胸口,那里显露出计时器的形状,原本正常能量充盈的淡蓝色此时确实宛若日光一般灼热的亮白,菱形计时器的边缘翻出金黄色和银色的轮廓形成鲜明对比。

“什么意思……”隐约察觉到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的圣彰人拼命地在脑海里回忆着自己的知识,“如果剑悟在三千万年前也选择触碰永恒核心的话……也会是这样?”

“我不知道。你所在的世界的情况在同步到论坛系统后台前就已经失联,我估计我最后在论坛里发出的消息你应该也没有看到,好在我还是去了一趟把你带了出来。”

“什么意思?!你觉得你实在施恩吗?若不是你这屏障,我也该一同湮没在这末日里,现在这样活着有什么意义吗?!倒是你,你觉得你这样做是对的吗?救下一个本不该活下去的人,这是什么慈悲!”

圣彰人挥拳要打向眼前的管理员剑悟,他也的确出手了,拳头被对方用手掌接下,反作用力的后劲使手臂酸痛,才勉强冷静一些。

刚才那是什么?对视时祂的眼或是眼灯的幻影中有些模糊的光影,像是视线被泪水晕染,明明前面还没有这样的变化。圣彰人停下手,他实在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巨人也会哭吗?也许只是单纯的流泪——可这眼泪为谁而流?为他吗?可笑,他不需要这样的怜悯。

太傲慢了。圣彰人意识到了这一路上他的不快和眼前人的违和感从何而来:祂从神明的眼光看人世间的悲欢离合,怜悯人的悲痛,宛若观音垂泪。

可圣彰人不信神佛。

“你到底是……”再次伸手试图擦拭对方眼角看看是否湿润,祂的眼神黯淡下来,缓缓开口:

“那时我在众人企盼下消灭了邪神,被黑暗能量污染的永恒核心依然在暴动,唯有接触过它的我可以平息它的暴走。”

“而等我彻底平息了核心的暴乱,却意识到我已经被它同化,连同那些记忆也变得模糊起来。”

“我努力挣脱束缚回到地球上的时候,那些事情已经全都不记得了,只是凭借着本能去感知‘熟悉的地方’然后前往寻找道路。”

“然后我找到了这个,按照当时的情况准确来说是一个半成品。”祂指着旁边的超古代建筑,一块和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大屏亮起,上面正是他熟悉的论坛。

“这个是谁做的?”

“圣彰人。啊,当然不是你,是我这个世界的彰人。”剑悟提起这点的时候露出怀念的神色,“我才知道他始终都对我怀着那样的感情。”

“他为了防止其他世界的彰人重蹈覆辙于是设计了这个论坛并留下了论坛的介绍作为置顶帖,奈何他并未实现多世界连通的技术,我将这些东西搬到了这里进行完善,于是有了你们现在使用的论坛。”

“……说吧,你救我是为了什么,如果你真的是想撮合各个世界的你我,救我这件事对你来说毫无意义,我不可能成为你的彰人,你也不可能成为我的剑悟。”

“你愿意和我一起帮忙引导他们明白彼此的心意避免达到最坏的结局吗?”管理员发出了邀请。

“具体要怎么做?”

“成为新的管理员。”

“那你呢?”

“这么说你是愿意咯?”

“我有得选吗?”

……

(end)

============================

写完发现我是不是凑了俩亡夫一起工作……

评论(26)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