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试不去在意任何事情,但我意识到我做不到。

关于抄袭的个人看法

*之前QQ空间里一直在刷抄袭的事情,这里发表一下个人看法。

怎么形容抄袭呢?如果说一篇自己写的文是自己的亲生孩子的话,抄袭大概是你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孩子被人贩子拐走了,还被人强行抹去记忆说你不是它的亲人,或者是孩子的细胞组织被偷走了给拿去进行组织培养或者体细胞核移植克隆了一个跟你的孩子几乎一模一样的孩子,认别人做家长。
狠一点的可能基因还给来点修饰,这里加个增强子那里放个启动子什么的,去掉一点致病基因。
前者是低级的抄袭,原文照搬;后者是高级的抄袭,讲究神似。
后者辩驳的最经典理由就是:你家孩子基因好,我为了不让你孩子的基因被自然选择淘汰,我克隆备份了一份,而且孩子的基因也不全是你的,毕竟细胞质里面的基因是我的,你也知道,环境会影响个体的表现型,所以这当然不是你的孩子,是我的。
真的是扯淡。
要是这样类比的话,那么调色盘就是基因检测了。
证据确凿,就算你是经过了修饰的基因链,染色体上面的沉默基因片段也会告诉我们真相。
这个时候不要脸的就来了:那又怎么样?克隆的孩子就是比你强,跟我们家孩子一个样,你才是克隆的吧!哪来的野杂种?
其实就是这样,既然我们要抵制克隆人,那抄袭也要一样抵制,而且没有回旋的余地。
局部相似撞梗,你可以说巧合,但全文撞梗相似,我想再说巧合说不过去了,因为这样的巧合只能是必然性造成的,就是抄袭。
抵制抄袭,从我做起,不写抄袭作品,不看抄袭作品。

评论
热度(7)